卡普空與SNK格鬥遊戲館


淡水魚 各種海龜與陸龜 青蛙與蟾蜍 章魚、烏賊、貝類等 鯨魚與海豚 蝦、蟹、鱟等甲殼動物 海水魚 鯊、魟等軟骨魚類 動畫卡通、漫畫、電玩類食玩轉蛋 狗和小動物等寵物 特別展示、情境、食物或其他各項 貓貓館,包括昭和貓系列 昆蟲 鳥類 蛇、鱷魚等爬蟲類動物 哺乳類動物,包括朝隈俊男先生作品 章魚、烏賊、貝類等 鯨魚與海豚

  如果說,刊頭上面那12人誤了ka009ka 一生,這種說法一點也不為過。

 

在我補習班的時代,突然出現了以8個格鬥者為主角的遊戲機台,是的,那就是稱為「快打旋風2」的Street Fighter 2。

結合了動聽的B.G.M﹙背景音樂﹚,華麗怪誕的絕招,各異其趣的民族風…

左右手交叉為了「鹿」出氣攻和昇龍拳、面對各種年齡挑戰者的心跳加速、含糊聽不懂而亂講的招式﹙泰山芭樂汁、媽妳思故﹚…

為了打此款電動,每天早上都和同學先去電動間仔玩到9點,再到補習班。想當然耳,大學聯考又不是考這些傢伙。

 

省下零用錢、騙弟弟零用錢,從NEC 的PC-Engine + CD ROM 到SEGA 的 Mega-Drive。

離開求學時期後,當下士班長第一個月領餉,跑去買超任和此遊戲的卡帶。

退伍後吃頭路月領一萬八,PS剛出來一台加兩遊戲片…兩萬一千台幣,為了玩3D格鬥遊戲。

SEGA的Dreancast、GameBoy、PS2…樣樣不缺席;如果這篇文章被老爸老媽看到,一定會被罵到臭頭。

 

可是就因為對這些事物的喜愛,才會有更廣闊的興趣與奇妙的思考模式…就連您也是因此而來參訪,

所以就讓原始的SF2八位格鬥家,來當電動國的八部部長吧!


 

       龍 精緻度★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☆ リュウ

一直惋惜沒有收齊此胸像系列。性格的表情充滿了深邃的格鬥家精神,蓄勢待發的好像要使出令敵人無法招架的三大絕招:波動拳、昇龍拳與龍捲旋風腿。
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招式兇狠的肯,光是腳摔「地獄車」滾那麼多圈,好像讓敵人能失血更多一般。

 

 Yujin  CAPCOM VS. SNK SR COLLECTION2    霸王丸 精緻度★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☆ 霸王丸
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。藉由武士刀的砍劈方向,與浪人的髮髻飛揚,來表現流暢的動作。腰際間的大壺,更說明了他豪放不冀的個性由酒而來。

 

 Yujin  CAPCOM VS. SNK SR COLLECTION    不知火 舞 精緻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☆ 不知火 舞

如果春莉是卡普空的當家大姐,那麼無疑的女忍者「不知火 舞」就是SNK最亮眼的女傑!灑脫的紙扇攻擊,誇張的勝利動作﹙知道我在講什麼吧﹚,高喊「日本第一」的口氣…也是各家GK改造的首要人選之一。

 

   CAPCOM ギャルズコレクション2    春麗 精緻度★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★ 春麗

斗大的「不隨地吐痰」標語,呈現在本舞台的電線杆上;抓雞鴨的肉店老闆與來往的腳踏車,深刻的描繪出中國大陸的街景。 春麗,這位足以化為星辰的第一位女格鬥家,靠著身輕如燕的輕功與絕佳的摔倒技,再加上倒栽蔥式的「倒旋鶴腳踢」…一直是格鬥遊戲中的寵兒之一。

 

 Yujin  CAPCOM VS. SNK SR COLLECTION2   春日野 櫻 精緻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☆ さくら

家就住在capcom公司的旁邊(大阪世谷田區),常遲到、勝利後還會把Converse帆布鞋踢飛到頭上,個性爽朗的格鬥女高校生 。最右邊那張照片,是為了表現和貝卡對峙的氣氛;影子和魔王都是合成的。

 

 Yujin  CAPCOM VS. SNK SR COLLECTION    春麗 精緻度★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★ 春麗
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款作品。 因為發出氣功的反作用力,使得整個人呈大角度的後仰!因此不用看到氣的存在,也能感受到它的龐大。

 

       貝卡 精緻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 ベガ
2代中的大魔王,因為奸招一堆而使我吃了不少苦頭。此作品的臉部表情,卻讓人聯想到正義的大力水手卜派…

 

       DIMITRI 精緻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☆ デミトリ
出自魔域幽靈。  複雜的披風組立方式,充滿力感的肌腺,彎曲的腰段來誇張的下部激凸,超酷的表情…使此款作品充滿文藝復興時代的美感。

 

       歐魯巴斯 精緻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☆ AULBATH﹙RIKUO﹚

出自魔域幽靈。在遊戲中是一隻雄人魚,但是被吸血伯爵DIMITRI的絕招Night Bliss打中之後,會幻化成美人魚供其吸血﹙?﹚這也是此遊戲的一大賣點,所有的男性角色中此招之後,都會變成美麗(有些是怪異)的女子!創意十足因此扭蛋化後也大受歡迎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﹙ 原文說明by capcomsnk1130

 

 BANDAI  カプコン ギャルズコレクション    摩妮卡 精緻度★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★ モリガン
出自魔域幽靈。 穿過長髮的手,彷彿感受到絲絲柔順。

 

回鶴齋藏書首頁 到本館入口! 到本篇文章最上端 到下一間展覽館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