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東歐篇~寫在前面 鹽城與米拉貝爾花園 維也納的種種 美麗的捷克 布拉格廣場 遇見查理士橋 瑪麗安斯基、卡蘿維瓦利 聖維特大教堂與黃金小巷 恣意的百水山莊

 

聖沃夫岡湖與巴拉頓湖 匈牙利 布達佩斯 匈牙利的英雄廣場 匈牙利人的馬上英姿 一些有趣的車車 精巧的歐式廣告 美食日記 盤纏帶多一點就對了~ 寫在最後的一些事

 


行程:

 

9/21   搭長榮航空,停曼谷後直飛維也納﹙Vienna﹚。

9/22   維也納→莎姿堡﹙薩爾斯堡,Salzburg﹚鹽洞→米拉貝爾公園→大教堂

9/23   聖沃夫岡湖﹙St.Wolfgang﹚→巴德.依休﹙巴德依修Bad Ischel﹚→入境捷克﹙Czech﹚→克倫羅夫﹙庫倫魯夫,Cesky Krumlov﹚→夜宿布德優維斯

9/24   布德優維斯→皮爾森﹙皮耳森Plzen﹚→瑪麗安斯基溫泉鎮→卡羅維瓦利

9/25   卡羅維瓦利→布拉格﹙Prague

9/26   布拉格→瑪可加鐘乳石洞﹙Macocha﹚→夜宿布爾諾﹙Brno

9/27   布爾諾→入境匈牙利﹙Hungary﹚→布達佩斯﹙Budapest

9/28   布達佩斯→特克→夜宿巴拉頓湖﹙Balaton R.

9/29   巴拉頓湖→入境奧地利→魯斯特→夜宿百水山莊

9/30   百水山莊→維也納

10/1~10/2維也納﹙長榮桂冠艙﹚→停曼谷→台北→高雄

 

 


農曆年剛過完,按慣例我問Abby小姐,「今年計畫要去哪裡?」

她想了一下,「就去波西米亞*吧,」「我買了東歐基金,應該去市場考察一下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現今的波西米亞是捷克境內的一個區域。

 

事實上是因為從旅遊書中,驚豔了東歐之美,因此這個行程就一直有著飛腳的盤算。

再加上今年公司有補助,於是不加思索的選了本次的奧捷匈12日之旅。

 

 當然,依慣例還是有些變數。

 

首先是職場上的昇等考,繁雜的背誦記憶與緊張的心情,在出發前一直困擾著我。

算算考試結果公佈時間,約在行程的末幾天;但由於駝鳥心態,因為怕沒過而影響旅遊心情,而不敢打電話回國問同事。

後來忍不住在維也納偷偷傳簡訊:「請問公佈了嗎?」

同事有回,可惜我沒收到。﹙在國外總是關機,所以也接不到報喜電話﹚

 

於是不斷胡思亂想,「可能沒過…同事不好意思報告。」這種心態多少影響了玩興。

當然日期、成行人數…還有颱風,這幾個也是團體旅行必攪局的忐忑壞蛋。

 

另一個則是甜蜜的變數。

 

因緣際會下,回程從維也納到曼谷飛11個多鐘頭的行程,我 們坐上了長榮獨有的桂冠艙

近乎平躺的空間,完美的電動可調式座椅,拖鞋長﹙ㄓㄤˇ﹚毛被子變厚…

於是上飛機後兩個人,就一直嘰嘰喳喳的沒停過。我想,總統出國也不過如此吧。

但舒服的位子卻沒能讓我真入眠;因為捨不得睡。

所以一連看了「電車男」、「驚奇四超人」和「蝙蝠俠開戰時刻」三部電影。

不過坐我旁邊的外國胖子,面對如此仙境卻無動於衷。螢幕只停留在飛行資訊不說,除了吃安眠藥呼呼大睡,就只有安靜的拿筆玩著填字遊戲。

 

晚餐的開胃菜是「鵪鶉鵝肝醬沙拉冷盤」,主菜則是有熱騰騰白飯和中式時蔬的「川味鮮蝦」餐﹙下圖左﹚

隔天的早餐則是有著脆瓜、花生麵筋、肉鬆、開陽白菜和辣醬丸子的豪華「台式清粥小菜」。

﹙照片出自長榮航空網站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特別感謝JOY和黛安娜^^。


 

內衣褲一路丟

 

人家是浪漫到不行的「心留在愛琴海」;咱們則是「內褲留在布拉格」。

好遜喔…怎麼下這種標題啊?

各位飛腳族,如果聽我娓娓道來,您應該會誇獎我才是。

日常生活中,鬆掉破掉的內衣褲和襪子,我們都會洗乾淨收好,讓它們有舒服芳香的晚年。

但一遇到出國時,就該它們報恩了。

是的,每到一間飯店盥洗時,就順便丟掉一套舊的盥洗衣物;這樣還有減輕行李重量與空間的好處。

於是東京、舊金山、巴黎、維也納、布拉格、布達佩斯…

都有內衣褲襪流浪在異鄉。

 

只是怕打掃房間的各國阿桑…誤以為這是台灣人的奢侈習性。

還有,爾後若是有緣同團出國…請勿以猜疑的眼光看著我想「這傢伙一定又穿破內褲了。」

 


瀏覽本次飛腳時,建議連線至英國古典電台。邊聽邊看,來得到最佳的感覺。

 

另外,本次加入了一些mp3檔案,是由攝影機轉檔過來的;所以也許有些爆音、風噓、笑聲…但卻是最真實的現場收音。

各位若發現 的圖示,即可按下聽看看這些聲音。

同時這次飛腳也借了同團團員李先生夫婦拍的一些照片﹙謝謝您﹚,會用「」 來代表;

而「」則表示照片是從攝影機的影像檔擷取過來,畫面會稍差些…就請您多包涵了。

 

參考書籍:

 

奧地利 維也納 MOOK//郭燕如 謝明蓉 //墨刻出版

捷克 布拉格 MOOK//尤可欣 林小安 謝明蓉 //墨刻出版

維也納//貓頭應出版社 翻譯//貓頭應出版社

個人自由行 奧地利 布拉格 布達佩斯//曾靜瑩 //精英出版社

知性之旅系列 匈牙利//邱淑芬 //台灣英文雜誌社//

奧捷匈山水音樂之旅//張榜奎 撰文 攝影//藝術家出版

「真善美」「The Sound of Music」40週年雙碟典藏版// ©Twentieth Century Fox Presents

 


回到飛腳記事去! 到上一個主題 繼續參觀下一個 回到首頁

請用1024*768瀏覽,檢視字型大小調整為「適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