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   頁 陽台一隅 飛腳記事 活水有魚 隨筆雜記 順手塗鴉 兩人關係 鶴齋論壇 鶴齋暇舖

 

★水族館限定 兔丸與卡娜赫拉館★


淡水魚 各種海龜與陸龜 青蛙與蟾蜍 章魚、烏賊、貝類等 鯨魚與海豚 蝦、蟹、鱟等甲殼動物 海水魚 鯊、魟等軟骨魚類 動畫卡通、漫畫、電玩類食玩轉蛋 狗和小動物等寵物 特別展示、情境、食物或其他各項 貓貓館,包括昭和貓系列 昆蟲 鳥類 蛇、鱷魚等爬蟲類動物 哺乳類動物,包括朝隈俊男先生作品 章魚、烏賊、貝類等 鯨魚與海豚
             

 

  

 位於大阪,一般稱為「萬博水族館」的NIFREL(ニフレル)水族館,於2017年9月4日推出了兔丸與水族館動物們的扭蛋。

兔丸(うさまる)是由sakumaru所創作,個性善良且充滿好奇心的白色兔子男,身高50CM。夥伴うさこ則是很能幹,但卻很任性的粉紅色女生兔子。2014年8月推出了 LINE個人原創第1彈貼圖,因具有療癒、可愛輕鬆與無厘頭等因素而榮登銷量冠軍。近幾年在日本(年輕人)人氣不斷上升,各類相關商品琳瑯滿目;並由日本LINE總公司親自操作全球市場的行銷。
 

細數兔丸功績如下:
★2015年日本LINE貼圖大賞金獎,2016年再獲銀獎。
★日本LINE官方粉絲突破600萬人。
★2016年改編成LINE動畫,超過千萬人次瀏覽。
★日本知名女星北川景子公開承認是兔丸粉絲,引起一波兔丸旋風。
★2017年正式進軍台灣,用軟萌形象徹底征服粉絲心。

以上介紹資料整理自
熊本熊接班人?LINE新角色「兔丸」人氣正夯! | 鍵盤大檸檬 | ETtoday新聞雲    捷米環球有限公司

老實說,同樣以兔子為創作,ka009ka是比較喜愛卡娜赫拉的。而因為日後仍不斷有兔丸與水族館合作,所以兔丸與卡娜都將置於這個館。

還有,可愛度塗裝度這兩樣評分實在很難有解;所以就請您自行判斷吧^^
 

 


株式会社Qualia うさまるとニフレルの仲間たち ボールチェーンマスコット   乘著迷你河馬 可愛度★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☆  ミニカバにのるうさまる

河馬向來是ka009ka喜歡收藏的動物題材之一,這次與兔丸聯手後的變形,更顯現了無比的呆萌。事實上,就是因為本作河馬與白虎聯手的威力,而讓人忍不住入坑的。
(因為孤陋寡聞的在下,之前真的不認識兔丸@@)

兔丸威風凜凜但面無表情的趴坐在迷你河馬背上,反倒是河馬一副很開心的樣子。開口而露出下犬齒,用畫φ的方式來表達尾巴,短小且大小相同的四肢…都是讓人著迷的河馬表達手法。

 

株式会社Qualia うさまるとニフレルの仲間たち ボールチェーンマスコット  抱抱小丑魚 可愛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☆  カクレクマノミをだっこするうさまる

一直到整理照片時,才發現魚兒笑臉的表現方式都是在同側。這種像小孩塗鴉的方法,有著意想不到的親切感;而彷彿拿著抱枕的模樣,更能讓人卸下防衛。

另一個有趣的地方,橘色小丑魚成為本系列最搶眼的用色,在一片降低色相的諸作中份外顯眼。

 

 株式会社Qualia うさまるとニフレルの仲間たち ボールチェーンマスコット   與黑腳企鵝共游 可愛度★★★☆ 塗裝度★★★  ケープペンギンとおよぐうさまる

彷彿乘著一條巧克力彌月蛋糕~咻地~呼嘯而過,用無比簡單的線條來表現,這就是兔丸與企鵝的共泳英姿!
個人認為本款是系列中最弱的,因過於簡化而少了感動。

 

 株式会社Qualia うさまるとニフレルの仲間たち ボールチェーンマスコット   賴著環尾狐猴 可愛度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☆  ワオキツネザルにキャッチされたうさまる

擁有華麗而蓬鬆的長尾,這次變身成了兔丸的溫暖圍巾。相信大家看到兔丸環繞這個尾巴,一定覺得超幸福吧。
雖然大家都是變形版的動物,但ka009ka一直覺得這隻狐猴不像。原因是其一,環尾的瀏海其實是像小瓜呆一樣剪齊的。其二,兩個黑眼圈分太開而失去本尊的樣貌,倒有點像浣熊。
就現實面來看,兔子有騷,狐猴有羶味兒;當兩者一起拍定裝照的時候,就看能不能忍住了。

 

株式会社Qualia うさまるとニフレルの仲間たち ボールチェーンマスコット   河狸支持你 可愛度★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☆  ビーバーを⽀えるうさまる

未上市前的官圖出現時,很多人一直以為牠是水豚。
水豚雖然懂水,但論泳技還是比不上河狸的;這點只要從河狸有著進化為槳般的尾巴就可查覺出來。

在作品設定上,河狸幫兔丸按摩來支持他。不過因為兩位都面無表情,好像感覺不出爽或是不爽@@

河狸完全抿著嘴,也不見最常看到可以啃樹木的大門牙;難怪會被誤認是水豚。

 

 株式会社Qualia うさまるとニフレルの仲間たち ボールチェーンマスコット   白虎懷裡好放鬆 可愛度★★★★ 塗裝度★★★★  ホワイトタイガーとリラックスうさまる

白虎一直是萬博主打的當家主角,所以無論是緣子或兔丸都可以看到牠的身影;也理所當然地成了最受歡迎的角色。
作品想表達的是白兔躺在白虎懷中放鬆的模樣;而白虎慈眉善目如臥佛的姿態,加上粉色鼻與粉色肉墊,的確是款讓人想收藏的作品無誤。

但有些網友針對現實狀況有著不同見解:
小兔子睜大了雙眼落入了白虎爪中,怎麼看接下來都是恐怖血腥的畫面才對。

 


 

回鶴齋藏書首頁

到本館入口!

到本篇文章最上端

到下一間展覽館^^

 

      

 

所有權聲明:圖、文部份,皆為"鶴齋藏書"®,"活水有魚"®所有;未經許可,請勿任意轉載、連結或再製。

All shapes and portraits of copyright, owned by the original compan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