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與飛行 | 都市采風錄 | 美麗花花草草 | 壯闊自然景觀 | 野生動物們 | 黑人朋友們 | 克魯格保護區 | 補遺 | 拍照心得之1 | 拍照心得之2 |

黑人朋友們

↑左圖:一邊是高級的午餐聚會,一邊是為了填飽肚皮的叫賣;相同的陽光下,截然不同的心情。

↑右圖:南非還有一個名產,就是手工珠串飾品。以鐵絲為骨架,串上密密麻麻的彩珠,各種可愛的動物造型就躍然而生。
本來只是看一看,但是黑人朋友請我給他一個機會,而且還要給我特價…於是後來以R 80買了兩隻﹙約台幣360元﹚。但這兩隻變色龍和青蛙實在很難攜帶,壓在行李箱怕變形,用衣服包怕會勾破…所以R80 的商品,物流成本應該要R800吧…?

 


↑左圖:跟黑人朋友合照算是很大的挑戰,在Abby身上測光,老兄的臉就會看不見;在老兄身上測光,Abby就會白到細節都消失。這是我們的司機先生,看起來就像是 個爵士樂歌手。

↑右圖:進入金礦前,看見一群可愛的小朋友。在這裡,我們反而成了他們眼中的外星人。

 


↑黃金礦脈城裡的祖魯族表演人員,因為曾經來台訪問,所以老兄他會說一點台灣話。拍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後面的人群,結果拍出來竟戴了一頂仕女帽…

右圖手上拿的可是貨真價實的羚羊角,聲音吹起來低沉而響亮。

 

↑充滿力與美的祖魯族舞蹈表演,歌聲合諧悅耳,讓當初叫Abby小姐此景點﹙黃金礦脈城﹚不用帶攝影機下車的我,事後懊悔不已。


↑左圖:參觀礦坑的低光源,讓我不得不使用閃光燈;卻讓這位小姐的臉部平坦無立體感;相反的這兩位老兄卻笑的分外燦爛。

↑右圖:黑人朋友們天生一附好歌喉,一群國中生坐著遊樂園內的翻滾樂﹙?﹚,邊唱歌邊翻滾,讓沒搭乘的遊客也感覺到了他們的歡樂。


 

↑左圖:這是酒莊的警衛。很多地方有著荷槍實彈的警衛,連台灣人經營的中國菜餐廳,門口都請了兩三個黑人保鑣。吃飯的當時聽老闆娘說,幾天前有個銀樓被搶,而且是被裝甲車破門而入的搶!!
所以說,新聞的撰稿人員,不要老是在社會新聞末,加上一句「台灣的治安敗壞至此,有關單位應該多加檢討」一類的話;老實說,能讓背包客晚上放心隻身逛街的國家,世界上真沒有幾個。就連美國也做不到,台灣算很讚了!

↑右圖:當車子停在加油站時,我們也跟著放風上廁所。這位小弟弟的優格杯早已空空如也,但他卻捨不得丟掉的一直舔著空杯;媽媽是洗手間的管理員,正忙著向旅客們收著微薄的清潔費。
 


↑左圖:貧民區的「建物」,以及簡陋的水果攤。

↑右圖:南非不乏筆直的快速公路,但是懸殊的貧富差距,使得很多人連腳踏車都買不起。無論是一大早為了拉車出發,還是晚上因為沒有路燈而迷路…路旁都看得到有人走路,甚至想搭便車;連高速公路旁的草皮,都被走出一條人徑出來。

南非現有人口79%是黑人,9.6%是白人,8.9%是混血種人;50%的人口是19歲以下的年輕人。 其中包括約15,000名的台灣移民,他們多數定居於大約堡地區。

 


回到飛腳記事去! 到上一個主題 繼續參觀下一個 回到首頁

請用1024*768瀏覽,檢視字型大小調整為「適中」